10.23.2012

【P】─ Percussionist (音樂設計及現場擊樂Coordt Linke)

【守夜者】─ 7



柯德Coordt Linke

一位肢體很好的音樂家、一個以台灣為基地的德國人。
Coordt在阿喀郎舞團時期參與的作品
如《零度複數》與《聖獸舞姬》(相關記錄與作品點此)
曾分別在台灣及香港演出。去年他與舞者陳韻如合作,
在莫比斯與謝東寧共同推出的身體平台系列作品中演出,
用節奏與舞者的身體及廢墟空間對話。






這次,Coordt將與【守夜者】一起用音響打造聽覺世界!


Coordt Linke

德籍音樂家/作曲家
德國舒曼音樂學院(Robert-Schumann Conservatory)主修鼓樂器、打擊樂器。
多年來為許多舞者、劇團製作過許多音樂,
曾為英國知名的阿喀郎舞團(Akram Khan Company)
製作過包含Zero Degrees、Third Catalogue、Sacred Monsters,
與比利時編舞家Sidi Larbi Cherkaoui合作的Tempus Fugit,
以及和中國嵩山少林寺武僧合作的Sutra。
最近作品The Boy with The Suitcase
與德國國家曼漢劇(National Theatre of Mannheim)
與印度邦加羅爾 Ranga Shankara Theatre合作巡迴。
Coordt受西方音樂教育薰陶外,對於印度、日本等東方音樂也多有鑽研。

Coordt個人網站www.coordt.eu

【守夜者日誌】─ Coordt Linke


(Coordt也加入戲劇排練,為守夜演員帶領許多音樂、節奏、擊樂的工作坊)

製作中必須面對的各種挑戰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必須在過程中尋找解決之道。
作為一個樂手/音響設計者,
我想我的角色在於在聽覺上找出最合適的景致,
透過這樣的方式支持作品,
讓音響成為共同敘事的一部分。
這次製作最困難的不僅是這部戲的語言,
還有字句中的詩意。
我對現場互動的部份仍有些不確定,
但這僅針對現場演奏,錄音播放的部份就完全不受語言影響。
不過我發現即便我不完全了解場景當下的狀況或角色的情緒,
腦子依然能夠從其他地方得到靈感,
轉化成音響效果。
這是在我排練幾次後才發現的,讓我很驚訝。


(Coordt正陷在他的守夜樂池裡,和導演討論還有什麼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